又没涂抹药膏,只敷几次面膜,为啥引起激素脸?医生告诉你真相!

又没涂抹药膏,只敷几次面膜,为啥引起激素脸?医生告诉你真相!

#了不起的医生#系列 #真相来了#

网友留言:激素脸是怎么形成的?激素脸初期有哪些症状?

皮肤科遇到的激素脸患者,多数都是由于使用了不合格化妆品引起的。既然有很多女生问了这个问题,那今天我就来聊聊乱用激素和激素脸的这个话题。

1、什么叫激素脸。

由于长期外用含糖皮质激素制剂,特别是使用强效类的激素,一旦停药导致原有皮肤病复发、加重,迫使患者只能继续去使用糖皮质激素,这种就是所谓的激素依赖性皮炎。如果使用的部位是脸部,就称为激素脸。所以,脸部在使用药膏的时候,要格外的注意她的药物成分喔。

又没涂抹药膏,只敷几次面膜,为啥引起激素脸?医生告诉你真相!

2、激素脸的表现。

比如皮肤变薄、潮红伴毛细血管扩张;痤疮样皮炎,比如粉刺、丘疹及脓疱;色素沉着;皮肤老化,比如皮肤干燥、脱屑、粗糙,甚至萎缩;毳毛增粗变长;自觉有灼热瘙痒、疼痛及紧绷感等。这些症状都是激素脸的典型表现。

3、哪些情况容易引起激素脸?

对一些应慎用糖皮质激素的皮肤病,如痤疮、酒渣鼻、面部难辨认癣、黄褐斑等,如果不注意这些禁忌症,反而还在长期使用中、强效糖皮质激素及含氟的糖皮质激素;另外,外用时间过长,比如使用高效糖皮质激素时间>20天,或低、中效糖皮质激素>2个月,这些都会增加激素脸不良反应的发生率。

4、使用不合格化妆品的风险

除了不合理使用药膏会引起激素脸之外,对于爱用化妆品和面膜的女生,如果买到了劣质的美容产品,可能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将糖皮质激素当成了化妆品在使用。因为奸商为了让面膜立即见效,会偷偷的将糖皮质激素掺进化妆品中。那么长期使用这种所谓的特效嫩肤、美白化妆品后极容易产生依赖,引起激素脸。

又没涂抹药膏,只敷几次面膜,为啥引起激素脸?医生告诉你真相!

——我是儿科药师梅贰康,专注于儿童用药安全科普多年,我对药品、育儿和健康的解读有自己独到的观点,期待您的点赞、关注、分享和评论。

【版权申明】作者已签约第三方维权平台,有专业律师打理版权,任何抄袭我平台文章的,我们将追究您的法律责任。

展开阅读全文

投稿时间:2019-01-07  最后更新:2020-11-28

标签:护肤   面膜   美容   皮肤病   痤疮   激素   药膏   面膜   强效   化妆品   真相   医生   痤疮   皮肤病   脸部  

1 2 3 4 5

上滑加载更多 ↓
推荐阅读:
更多:
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联系我们,客服QQ:4156828  

© CopyRight 2008-2020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www.Q578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
Top